close

軍中失樂園第2章、1994年10月

      為了訓練五百障礙的關係,晚餐前,我們換上黑短褲及草綠內衣,去做爬竿、跳箱……等等練習。我爬竿可以爬到頂端,但很慢,跳箱一次也沒跳過。
      
     今天不知道為什麼,志願役排長沒來帶我們做這些練習,而是由“變態”士官長來帶。


     他的變態,只是傳說,士官長離退伍的時間只剩一個月多,也就是我們下部隊之前就看不到他了。前兩周也很少看他出來管事情,對他的印象是遠遠地,模模糊糊地。

      士官長官腔地說:「今天排長下午因為家裡有事請假,所以我特別請連長讓我代理值星。為了就是在我退伍之前,給你們留下難忘的回憶。」
      排頭的班長們,互相看了一眼,似乎面露不削的表情。

      第一班開始跳時,有三個人沒有跳過跳箱。那一班的班長,馬上被士官長破口大罵,質疑他為什麼已經那麼多天,還有三個人沒跳過,之前是怎麼做訓練的。

      終於輪到我了。

      我站在起跑點時,不知怎麼了,汗流得比平常還多。士官長遠遠地盯著,我不由得手腳抖動了起來。我鼓起勇氣衝過去,一起跳,連腿都沒打開,就撞上了跳箱。
      士官長憤怒的大喊:「重來!」

      我顧不得膝蓋的疼痛,連忙跑回起點。

      這一次我跑得更快,更用力地跳,雙手撐上跳箱往上蹬高時,身體沒平衡好,整個重心歪向右邊,非但沒有跳過去,右腳腳背狠狠地把跳箱踢落下來。
      我摔坐在地上,雙手柔著右腳盤,痛得我無法出聲,班長連忙趕緊扶我到旁邊的樹蔭下。

      我強忍右腳的疼痛,跟著部隊集合。班長看我還能走動,也沒多說什麼,讓我繼續隨部隊作息;畢竟在變態士官長的淫威下,班長好像也只能多一事不如少一事。

      晚上我很難入眠,因為腳仍舊隱隱作痛。
※※※
      聽到起床哨聲,驚醒過來。雖然腳沒有昨天的疼痛,當我從上鋪要下來時,卻發現我右腳腫得比左腳還大,紫色瘀血脹滿腳盤。
      我趕緊拜託隔壁床的同梯,他去值星班長說明我的狀況,便派人扶我去參加早點名。

      除了拖鞋以外,腳腫大到我穿不下任何鞋子;因此我免除所有的操課。如果是野戰場的課,我就留在連上做些打掃的工作;連集合場的操課,我就坐在旁邊的樹蔭下休息。
      而士官長呢?不知道為什麼,老是從遠方用嚴厲的眼神盯我。

      晚餐集合時,值星排長安排一位同梯,扶我從穿堂走去餐廳,沒跟部隊一起唱歌答數。穿堂就是連長、營長……等長官走去餐廳的路徑,很巧地遇到營長。

      我跟扶著我的弟兄敬禮說:「營長好!」
      營長回禮,看著我的腳緊張地說:「你這個不行,一定要去外面給醫生看。」

      隔天班長幫我擬好假單給連長批,帶我出營區給醫生檢查,不知道為什麼還囑咐他,不能去軍醫院,於是我們去一家幫人做推拿接骨的中醫院。 當然囉!看醫生不需要一整天,我們在外面吃午餐。只是簡單麵類小吃,味道卻在我口腔裊繞,是一種自由自在的味道。也很諷刺,我的第一次離營休假,竟然是靠踢倒跳箱得到。

arrow
arrow

    -pet-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