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軍中失樂園第76章、1996年6月
    
      我苦於昨晚的殘餘酒精,宿醉使我昏沉整個早上,還好今天沒學生在實習工廠上課,我有足夠的空檔休息。 

      午睡過後,我的精神已恢復不少,開始整理營站的工作。

    「喔!好涼喔!」我正在補飲料時,開門的聲音及熟悉的語調,吸引我回頭,是身穿履保服的唐雲;奇怪!他難得全身保持乾淨耶!

    「整天吹冷氣,也太爽了吧!」唐雲把小帽扔往櫃台,走近站在四門冰箱的我,伸手搭在我肩膀,輕蔑地說。
    「拿去喝啦!你徒弟呢?」我不高興唐雲的諷刺,但還是塞阿薩姆奶茶給他。
    「啊…哈…把他丟在實習工廠啊!」唐雲吸一大口奶茶,誇張地呵氣。
    「喂!昨天跑去哪裡喝酒?還吸撇完尿的懶叫,嘻嘻!!」唐雲低聲在我耳邊嘲笑。
    「幹!」我懊惱地對他比中指;唉!不知會被他說嘴多久?

      我昨晚意識模糊,慾火焚身,根本嗅不出雞雞的“尿騷味”;還真他媽的噁心!

    「喂!x唐雲!」又有人開門,我轉頭看見蔡排副及老二;下午的216似乎特別熱鬧喔?!

    「幹拎娘勒!你不教徒弟,給我跑來吹冷氣?」他們走近四門冰箱,蔡排副笑著叫罵。
    「啊!幹!痛啦!」唐雲又被狠捏奶頭,呵呵!

      唐雲及老二剩不到兩個月就退伍,連長從新進弟兄中,挑了接手的人員,也不知道有沒有好好地帶領徒弟,只覺得他們清閒許多。

    「學校會送來兩台M60A3,連長要塞到我排裡;啊是嫌我事情不夠多嗎?幹!」蔡排副邊喝飲料邊抱怨。

      莒光日才播放的消息,居然這麼快就上線;我們又多一款車型,增加保修戰車的壓力。

    「美國本來不是要把60A3丟到海底當魚礁嗎?別人不要的破銅爛鐵。」老二說的是傳聞,真假難定。
    「喂!好幾億耶!一輩子也賺不了這麼多。」唐雲搭著他的話。
    「你們快退伍了,菜鳥什麼都不懂,又要接60A3,我會被操死喔!」蔡排副感嘆地說。

     許多接職務或裝備的人,都即將退伍,正處於青黃不接之際,現在又要照顧M60A3,連上的人力將再度吃緊吧?!

※※※

      我在營站外,獨自撿拾學生留下的垃圾;唉!沒有唐雲幫我盯學生,我真的無可奈何。

      唐雲平時不怎麼哄我,甚至常常“落井下石”地糗我,但只要他在實習工廠出教勤,有餘力時,會跑來營站盯學生;唐雲總是暗中悄悄呵護我,有他在身邊,心中充滿安全感。

      聽見遠方傳來轟隆隆的聲音,我起身轉頭,大拖載車正從右前方,駛往營站門口的柏油路;等它們接近我時,才發現拖載了兩輛嶄新的M60A3;也許戰車已粉刷整修乾淨,一點都不像破銅爛鐵啊!

※※※

      唱完“陸軍軍歌”,呼完口號,郭排向連長敬禮,結束今天的早點名;郭排喊口令的聲音,比不上蔡排副或黃排副的宏亮利落,但也逐漸有模有樣了。

      郭排省掉晨跑,開始分配打掃區域;171x梯與郭排都是大專兵,所以他私下愛找我們,詢問連上的運作方式,我因此與他混熟,拜託他調整清潔區域,派我去打掃實習工廠;唐雲!我來了!呵呵!

      我排入往實習工廠的隊伍中,刻意站在唐雲的身旁,他轉頭瞪大眼睛,滿臉訝異;我則回應他一抹“奸計得逞”的淺笑,呵呵!

※※※

    「x唐雲!趁現在有空,把車子開進實習工廠。」蔡排副利用早上的空檔,調動唐雲的M41,因為學生要在實習工廠上維修課程。

      只穿黑短褲、綠短袖內衣的唐雲,腳踩傳動輪,矯健一蹬,躍上M41排氣管前方的甲板;幹!我一定是三輩子修來的福份,不然怎會有如此帥氣的男友呢?呵呵!

      唐雲打開駕駛座上方的蓋子,熟練地爬進去,站在蔡排副身旁的我,滿心崇拜,目瞪口呆地“犯花癡”;這是第一次親眼唐雲開戰車的模樣。

      我們在離M41約兩個車身處,蔡排副打指揮的手勢,M41從一排戰車中慢慢前行,等車身完全脫離車隊,猛然甩尾轉彎,唐雲把戰車飆入實習工廠;靠!時速起碼超過50公里。(我依稀記得,規定是不能超過20公里。)

    「幹拎娘哩!你惡搞我嗎?被指揮官看到就死定了。」蔡排副雖然笑罵剛下車的唐雲,他心裡應該是忐忑不安吧?!但我覺得超帥的,呵呵!
     「我現在會打手勢,下次換我指揮,呵呵!」我興奮地說,好想玩“夫唱夫隨”的遊戲。
     「幹!我不要!」唐雲立刻大聲地拒絕,他嚇死了吧?!呵呵!

       趁蔡排副忙著調度其他車輛,我跟唐雲手拿掃把,偷溜到實習工廠後方,靠牆坐著抽菸、打盹。
    
     「喂!煙!」唐雲手伸在面前,我掏出藏在暗袋的七星淡菸。

      唐雲側面的不遠處,一輛60A3擋住外人的視線,我們可以放心大膽的摸魚:其實也不怕被抓包,反正都是老兵了。

      我靠在唐雲的臂膀,心裡想著:自從有了肉體關係,他沒菸抽,不再找老二擋;口袋空了,沒錢打小蜜蜂或賭博,也是找我先借…所有的吃、喝、拉、撒、“睡”,我通通包辦;但我依舊不免傷感,離開部隊,誰繼續在他身邊扮演這種角色呢?

      唐雲熄菸,閉上雙眼打瞌睡;不知道他心裡怎麼想?還是從來都沒想過?

※※※

      郭排喊完“自行下餐廳”的口令,唐雲馬上衝出中山室,而我慢慢享受別人不吃的馬鈴薯及紅蘿蔔;兩人在一起久了,也需要各自的空間,他不愛吃,就隨他去吧!呵呵!

      我下餐廳,進浴室洗澡,唐雲一行人早已洗得不亦樂乎。我在置物櫃前脫衣,小兼班長正好開門進來。
    
    「班長仔!回連上還習慣嗎?」小兼班長在身旁脫衣,我打聲招呼。
    「叫我名字啦!又不是部隊集合。」他笑著回我。

      小兼是義務役班長,誼鈞的同梯,下部隊被送去受士官訓,他是171x梯中,唯一昇士官的。受完訓,待在連上不到一個月,又去支援缺履保士的“戰一連”,直到這幾天才回來待退。他的建置在第一排,所以我最近常遇見他。

    「唉呦!冷喔!」時序進入夏季,部隊已經不燒熱水,小兼在我身旁沖第一盆冷水,難免不適應。
    「哈哈!!」我也淋濕身體,雞雞立刻倒縮,我抬頭瞧小兼,笑了出來。

      小兼跟誼鈞一樣,瘦瘦高高,我頭頂只到他的下巴,差別是小兼頸部以上有曬黑的痕跡,誼鈞則全身白晰。他的小眼睛,充滿說不出的喜感,令人想親近他。

    「聽說一連在打戰車砲時,炮彈會從寢室上面飛過喔?」我想證實傳言。
    「呵呵!這你也相信?!不會啦!」小兼笑笑說。
    「嗯…可是聲音很大,常被附近居民抗議。」小兼往身上沖水,繼續解釋。
    「喂!我在戰車連當兵,卻沒看過,很扯吧?!」我都快退伍了,但一點見識也沒有,呵呵!

      一直忙著問“打戰車砲”的實際操作,等我有意識時,早已不見唐雲的身影;算了!“兩情若是長久時,又豈在朝朝暮暮?”,我繼續找小兼鬼扯,呵呵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-pet-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