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軍中失樂園第64章、1996年2月,3月

      今年春節特別遲來,短暫的三天假期,我跟唐雲都要各自忙碌自己的事;我除夕回家圍爐,大年初一去關西的祖祀祭祖,初二陪老媽回南港,初三沒事,但已經要等收假;阿兵哥的假日永遠嫌少,不過我有了唐雲,反而時時刻刻想回連上見他。
※※※
      收假回到連上,大家依然沉浸在過年的歡樂氣氛中,幾個愛賭的171x梯、黃排副、蔡排副及士官長,當然賭得更兇,連賭注都加大了。
      我五點換完運動服,衝向士官長室,準備豪賭一場,卻在寢室門口遇到阿銘學長。

     「呵呵!學長!恭喜發財!」我隨便打聲招呼就開溜,避免被他抓去抽菸,聊些無趣的人生大道理。
     「恭喜啊!」阿銘學長的兩隻大手掌,一把定住我的肩膀;幹!形勢比人差,我被逮到了!
     「靖青!好久不見!啾!親一個!」阿銘學長嘟嘴說。
      我皺眉“蛤~!?”了一聲,有沒有聽錯啊?!正經的阿銘學長也開始玩變態遊戲?!
      阿銘學長糾纏十幾分鐘後,我終於脫身,直奔士官長室。

     「一兵程靖青報告!」我敲門進士官長室。
     「進來!」門後傳來又慵懶又沙啞的聲音。

      門一打開,士官長出現在正前方,當我愣住的一秒鐘,他居然伸手偷襲我的“鳥鳥”,我嚇一跳地下半身往後縮;我氣不過,試圖要抓他的鳥,狡猾的士官長早已防備,被他矯健地閃躲掉,我徒勞無功。

      最靠杯(哭爸!)的是,唐雲正笑咪咪地看著我;有時候我覺得,當兵是好是壞呢?幸運的是遇到唐雲,不幸的是,我原本的文青氣質,全被這些愛捉弄我的怪人,搞到蕩然無存。(嚴格來說,應該是小璿的化工系好同學們,已經侵蝕過我的文青氣質,當兵後,僅存的也沒了,呵呵!)

      或許是大家過了個年,口袋的深度也夠,沒人願意讓位置給我,我坐在士官長的身旁,就等他玩膩了,讓給我賭個兩回合吧!
      我跟士官長就一人一口檳榔,推來推去地吆喝著;但我也不自主地偷窺唐雲打牌的神情,唐雲也會不時地笑著瞄我;這應該叫做“暗通款曲”吧!呵呵!
      接近晚餐的集合時間,無論輸贏,他們竟然做了個莫名奇妙的決定“喬一天休假日,大家一起去唐雲家打麻將”;那…那…我就少一天打炮日,白癡唐雲笑得那麼開懷,頻頻地說:「好啊!來啊!誰怕誰!」
※※※
      營站排的排長,大老遠地從校本部連,來到216營站,他說,新上任的副主任,找所有營站業務負責人到禮堂開會;奇怪!以前的副主任也沒開會過,事情的傳達,只透過營站排的排長。

      下午三點多,我提早簡單的收拾,鎖上216營站的門,往學校禮堂出發,参加新副主任主持的會議;雖然政戰副主任是由政戰主任分派來管理營站,很多事情要回報給政戰主任,才能做最後的定奪。

      我走進禮堂時,桌椅都已經排成"ㄇ"字型,與會的營站業務人員,只有我是186營的小兵,其他都是校本部連的。
      掛三顆梅花的副主任走進禮堂;果然是全裝校官階第四大的長官,就是有懾人的威嚴。
      等他站定位後,在排長的口令下,我們起立問好,我第一次參加的會議就正式開始。
      我們簡單的自我介紹及說明負責業務後,副主任一開頭便親切地說,任何困難或解決不了的問題,跟排長反映或是每個月的固定會議上提出;新政戰副主任不錯喔!看來是會挺我們的長官,呵呵!
      營站排長佈達營運事項,他宣布218營站(學校的總站)要成立文具部,除了販賣文具,最主要的是管理影印機。

     「程靖青!」排長突然叫我的名字。
      我站起來答:「有!」
      排長繼續說:「你之後接文具部,216營站停止營運。」

      彷彿晴天霹靂,令人不知所措;那…那…我跟唐雲的“炮房”即將消失了,怎麼辦?萬一休假日沒辦法喬在一起,我們能去哪裡約會呢?幹死了!我!
      更氣人的是,文具部除了白天的操課時間之外,晚上七點到九點也要營運;哇勒幹你娘哩!!!

      熬過漫長的會議後,排長找我去談文具部的事情。
      我眉頭深鎖地問:「為什麼要停止216營站?為什麼要調我過去接文具部?」(請原諒我,我是被寵壞的驕兵,所以會有點沒大沒小,呵呵!)

      排長見我情緒不穩定,雖然不明白為何這樣,他仍然耐心地解釋說:「因為學校的長官及各部門反映,需要用影印機,而且有些文具要洽公去買,很不方便,所以才成立文具部。校本部連一時派不出人員,副主任的意思是,學生在實習工廠上課時,216營站才有人去買,不如暫停營運,先把你調過去接文具部。」

      排長搭我的肩膀說:「而且你在營站待一段時間了,工作比較容上手。你放心!以後就在禮堂吃午餐,在218營站的小房間午休,不用走回戰二連,來不及晚點名時,回連上找值星官報到就好,這兩天主任會發公文給你們營長跟連長。」

      如此一來,我的作息幾乎跟連上脫節,跟唐雲相處的時間就更少了;我不知道唐雲這個“迷途”的異男,能夠留在我身邊多久,想到這裡,我內心就更慌張。
      營長及連長也救不了我,因為我找不出任何說服人的理由。

      回到連上,跟唐雲講我去文具部的事,他卻說我太爽,午餐吃得跟兩顆星的指揮官一樣,又不用晚點名;我心裡暗罵:『幹!去死吧!你到底懂不懂啊?你有愛我嗎?』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-pet-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