軍中失樂園第84章(上)、1996年10月

       浮雲如漂泊的白灰棉絮,偶而遮住10月的刺人秋陽,氣溫稍降,疾風吹拂後座的我,機車馳騁在車潮湍急的省道;我們像奔走天涯的亡命鴛鴦,不顧一切地往前衝。

      行過內壢,跨越溝渠上的短陸橋,前方不遠處是我的母校“武陵高中”。

   「喂!我唸的高中!」車停在校門口的紅綠燈,我拍唐雲的肩膀說。
   「幹!你了不起喔!」唐雲嗆我,呵呵!

      停紅燈的時候,我出神地望著人行道的站牌,彷彿我與初戀情人(正斳)在那裡等待公車,我們對望的青澀笑容是如此純情。

      我回首唐雲叫人癡狂的寬闊背膀,淪陷他對我近似強暴邊緣的性愛,迷戀他發洩過後的憐憫眼神,沉溺他帶有歉意的呵護,我的情慾已氾濫成災,我愛男人已不可逆。

   「啊……!」唐雲加速又急剎車,我猛然後仰又往前趴貼唐雲的背上,打醒沉思的我。
   「呵呵…!」他幼稚地大笑。
   「幹!白癡!」我拍打唐雲的頭,假裝生氣地罵他;但我就愛他的不可預測,這是上輩子欠他的,呵呵!
  
      行過龜山,貨車及客運逐漸增多,每每從旁邊呼嘯而過,我都得要憋氣,直到塵埃消散,才能吸上一口乾淨的空氣;靠!我開始後悔讓唐雲載回家。

      我枯坐在後座一個多小時,趁等紅燈的機會,告訴唐雲,我想買飲料喝,於是我們停在一家“統一麵包超商”的門口。

   「跨坐太久,屁股好痠……」我站在馬路旁抽菸,皺眉地說。
   「嘻嘻!真不耐操……」唐雲露出邪魅的笑容;靠!竟敢諷刺我?
   「幹!以後不讓你載回家!媽的!我吃了一堆沙,呼吸超困難的耶…」我忍不住抱怨沿路揚起的塵埃。
   「呵呵!我想多看看你溜……!」唐雲一副奸計得逞的樣子。
   「吼!媽的!我快吐了!想看我喔…?,隨時都可以搭客運來啊!我讓你看到胃抽筋…白癡!」我有點不習慣他說“噁心”的話。

      唐雲傻笑地望著我,深深地吸一口煙,不甩我的惱怒,走向機車旁,揮手示意我繼續未完的“旅程”;媽的哩!好累喔!下次我寧可搭客運回家。

※※※

    「前面那條巷子右轉…」機車已經到重慶北路三段,我提早指引我家的方向。

      機車終於停在大樓庭院前的階梯,夕陽染黃唐雲的帥氣臉龐,他正笑著看我下車。

    「喂!嗯…上來我家吃飯吧?!」我問唐雲。
    「不用了,吃完飯回家就太晚,我還是趁早騎回家…」唐雲回絕我。
    「嗯……好吧!那…你騎車小心…」我很想留他,但怕夜太黑,騎車危險。

       我一階一階爬上樓梯,到了鐵欄杆門門口,突然覺得今天的街道特別安靜。我轉身看見坐在機車上的唐雲,與他的眼光遠遠地互相碰觸,我依依不捨向他揮手,他才發動了機車的引擎。

      我目送唐雲騎機車的背影,逐漸消失在街頭的轉角處時,我開始心生愧疚;唐雲不過是想多看看我,我不該抱怨他堅持騎車載我。

      我回家進浴室梳洗,往油膩的臉頰一抹,沾黑的手心又惹惱我;靠!算了!白爛行為不見得浪漫。

※※※

      明天又是週末,我沒忘記金瓜石之旅的約定,放下報紙的徵人廣告欄,拋開找工作的壓力,打電話問烏龜,我跟唐雲是否可以在他家過夜;烏龜說他家的通舖,睡上五、六人都沒問題。

   「喂…!你好,我找x唐雲。」我取得烏龜的同意,馬上打電話找唐雲。
   「你靖青嗎?」聽筒傳來熟悉的聲音。
   「是啊!我…」我興高采烈地回答。
   「你以後不要再打電話來了…」唐雲打斷我的話,冷冷地說。
   「……為…為…什麼…?」我結巴地問他原因。
   「你知道嗎?!!!我媽已經知道我們的事…不要再打來了…」唐雲有些激動。
   「為什麼…為什麼…」唐雲無預警地的情緒,攪亂我的心思。
   「你知道嗎?!!!老二他們說的有多難聽嗎?!!!不要再打來了!!!不要再打來了!!!……」唐雲突然在電話裡大聲咆嘯。
   「嗚…嗚…為什麼…為什麼…嗚…嗚…為什麼…為什麼…」我驚慌地哭泣,不知所措,哽咽地重覆“為什麼”。

   「喀!!!嘟嘟嘟……」我聽見用力掛上電話的聲音。

       我迷茫地呆坐在冰冷地板上,啜泣的聲音迴盪在客廳;從沒對我發脾氣的唐雲,怎會突然飆罵我呢?他一定是開玩笑的、一定是開玩笑的………

       我擦掉眼角的淚水,腳步沉重地步入房間,癱軟在床上;唐雲在電話中的叫囂,如同千百支針,扎滿全身,痛得我椎心刺骨,淚濕枕頭。

       唐雲一定在捉弄我、在開我玩笑……上星期天他才開心地騎車回家,怎麼可能無緣無故地說變就變呢? 

       我開始說服自己,唐雲只是一時的情緒,等他心平氣和後,他會再找我的、他會再找我的、他會再找我的………

※※※

      白熾的光線,硬生生地穿透眼簾,我疲憊地靠坐床頭櫃;昨夜我哭到力氣放盡,不知何時睡了。

      唐雲的身影又湧現在腦海裡,彷彿喉嚨哽住一堆吞不下的苦果,我心裡想著:『唐雲!你的承諾呢?怎能說走就走呢?我連在你面前流下離別眼淚的機會也沒有!』

    「阿青!阿青!你起床了嗎?我要去楊伯伯家了喔!午餐你自己去吃!」我媽輕敲我的房門。
    「好!」我假裝堅強地應聲。

      房門外傳來我媽關鐵門的聲音,我不爭氣地流下淚水;愛上男人的苦楚,我能找誰傾訴呢?

      我走出房門,呆望茶几上的電話;不知道唐雲心情好了點嗎?我好想聽聽他的聲音。

    「嗯……你好!請問一下,x唐雲在嗎?」我鼓起勇氣撥打電話。
    「你那裡找他?他不在,他去他舅舅家住幾天,我幫你轉告給他。」是唐雲媽媽接的。
    「我是他朋友,沒什麼重要的事,我再打給他好了,謝謝!再見!」我怕聲音被認出,匆忙地掛上電話。

      我失落地坐在客廳的沙發上,打開電視,擾嚷的節目卻無法沖淡我的落寞,眼眶又止不住地腫脹。

※※※

      唐雲媽媽已經知道我們的事,我更不敢隨便打電話給他,害怕造成困擾,只能癡癡地等待唐雲的主動回應;此刻我依然相信,等唐雲氣消了,他一定會回頭找我。

      今天是星期五,隔天又是週末,我心不在焉地看電視、吃飯…,我困坐愁城地躲在家裡,焦點都在茶几上的電話。

※※※

      星期日的牆上時鐘,未曾停歇,滴答滴答地倒數計時;當分針跨過凌晨十二點的剎那,我的眼角滑落一滴淚水;唐雲真的離開我了。

      我趴在靠窗的沙發椅背上,抬頭眺望灰藍色的天空,都市光害下的單調蕭瑟夜幕,我追逐不到與唐雲同見的星星;還記得曾經為了找北斗七星,跟唐雲抬槓好幾分鐘,現在全成傷痛的追憶。

      我擦拭掉那滴淚水,心裡想著:『唐雲!你知道嗎?我在營站回吻你時,早知我注定愛到粉身碎骨。你知道嗎?不是我不忌妒你桌墊下的前女友照片,是我早知你會回頭愛女人……』

    『我知道我再怎麼小心翼翼,也防不了你的覺醒;但請離開前也給我個安慰的擁抱吧?!為何走得如此絕情、不留餘地呢?……』想到這裡,我不禁激動地淚流滿面。

       我知道遲早要放唐雲走,但我騙不了自己的無法釋懷;唐雲的身影、笑容、聲音,時時侵略我的靈魂,逼得我無處可逃,喘不過氣來。

       我進房坐在書桌前,撫摸唐雲曾經碰觸過的書本,彷彿我重新感受他的手溫。我看見擺放在書架邊緣的信封,那是我之前寫信給詩社朋友所剩的。

      拿出抽屜的五百格稿紙,我寫下:『唐雲,你知道嗎?我在營站回吻你時,………』

※※※

軍中失樂園第84章(下)、1997年4月

       我摺疊桌上的搞紙,成串的思念都密封在信箋裡;我從每天郵寄一封給唐雲,我的堅持隨著時間而遞減,直到現在的每週一封;但他始終未遞來任何隻字片語,也沒給我半通電話。

      唐雲是要我徹底死了這條心吧?!

      今天傍晚小兼打電話給我,說他正好在附近面試工作。他曾經幾次約我出遊,但部隊的人事物,總是勾起唐雲的回憶,我都婉拒他的邀約。

      小兼就在我家的巷子口,我找不到拒絕的理由,只好陪他去大龍夜市吃晚餐、閒逛;還真巧!小兼選了路口的擔仔麵吃飯。

    「發呆喔?你在想什麼?」坐在對面的小兼問我。
    「嗯……以前曾經跟人來過這裡,他就坐在你現在的位置…」我想起唐雲來我家時的情景。
    「舊情人喔?!剛分手嗎?嘻嘻!!」小兼微笑著。
    「嗯……不知道算不算是談戀愛,跟他有肉體關係,但又像非常要好的朋友,很怪吧?!」我故作灑脫地說。
    「唉!都上床了,那就是啦!」小兼粗淺地解讀。
    「嗯…!」我點點頭;不管唐雲怎麼想,但至少我是愛他的。
    「我知道你現在很難過,可是舊的不去,新的不來,你別想太多啦!星期天一起看電影,還是你有想去哪裡?我陪你去放鬆一下!」小兼的瞇瞇眼依舊親切。
    「嗯…好吧!」我稍微猶豫後,答應了他。

       我跟小兼吃完飯後,他陪我散步到對面的保安宮,便與我道別。我沿著學校前的雙線道,慢慢往郵筒方向去。

       我站在郵筒的前方,投下給唐雲的最後一封信,預料應該也是石沉大海;而我的淚水已經乾枯,我的愛戀早已匱乏,驀然回首,如夢一場罷了。


為愛癡狂

我從春天走來 你在秋天說要分開
說好不為你憂傷 但心情怎會無恙

為何總是這樣 在我心中深藏著你
想要問你想不想 陪我到地老天荒

如果愛情這樣憂傷 為何不讓我分享
日夜都問你也不回答 怎麼你會變這樣

想要問問你敢不敢 像你說過那樣的愛我
想要問問你敢不敢 像我這樣為愛癡狂

想要問問你敢不敢 像你說過那樣的愛我
像我這樣為愛癡狂 到底你會怎麼想

***未完,待續***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-pet-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