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軍中失樂園第5章、1994年10月底

      今天沒見到士官長的身影,我隨部隊上同樣的操課。雖然心不在焉,由於腳傷的關係,大家對我寬容許多,誤以為我是腳痛而恍神。休息的時候,我獨自一人不說話,腦海不斷湧現士官長噁心的嘟嘴畫面。

      下午是室內課程,學些解讀地圖…等等之類的。我的班長是志願役中士,聽說跟士官長處得不好,兩個人形同水火,他突然找我去走廊上。
      班長問失神的我說:「你怎麼了?是不是士官長?」
      我猶豫地回答:「嗯……」
      他見我不肯吐露實情,便直接說:「我都看到了。你等我一下。」

      他把我帶到他的寢室,坐在書桌前,我坐旁邊,從抽屜拿出公文用的十行紙。
      班長問我:「我跟你說,你把士官長怎麼欺負你的過程告訴我,我把它寫下來。」
      我點點頭,在班長的引導下,說出士官長對我的騷擾。

      等我全部說明清楚,班長告訴我:「然後你在上面簽名,如果你想要申訴他,我再把它送上去。」
      我是個新兵,好像也只能照他的話去做。

      講完後,他拿給我看,問我內容有沒有跟事實不符的地方,我也就在上面簽名,最後他再次叮嚀,要我考慮申訴的事。

      士官長除了莒光日外,我很少看到他。
      進入新訓第五週,大家大致都適應環境,值星班長也放些福利給我們,包括去買飲料。有人趁外出休假或會客時,帶煙進來,晚上就跟他們有煙癮的人,在樓梯間偷抽菸,就算士官長在連上,我也不再去他的寢室。
※※※
      禮拜天我還是留營,值得慶幸的是我媽跟阿姨來會客,更巧的是,我表弟就在同一棟營宿受訓,而且就在樓下。

      老媽及阿姨坐在中山室,我正在翻著她們帶來的食物。媽跟阿姨有說有笑的,也沒在擔心我當兵會有什麼問題;如果早幾天來會客,看見我腫大的腳,不知道她們能不能如此神情自若。

      幾年沒見的表弟,就像個陽光大男孩,帥氣十足。他一坐在位置上,反應跟我相同,先找吃的。
      他邊吃邊問我:「表哥!聽說你們連上有個變態士官長,是嗎?。」

      我心頭一驚,被剛入口的飲料嗆到,咳嗽了幾聲。

      他吞下一口豬肉乾後,繼續問:「他是不是都會去性騷擾長的乾乾淨淨的新兵?」
      我尷尬地笑著說:「好像是,我不是很清楚,因為他快退伍,很多時候都在放假。」

      我心想,這件事情表面上沒漣漪,背地裡卻暗潮洶湧,都傳到隔壁去了,還好表弟不知道被騷擾的是他表哥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-pet-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