軍中失樂園第30章,1995年7月

     「我!唐雲。」陷害我的人正在敲門。
     「進來!」我不耐煩地說。

      唐雲穿著貼身的履保服,戴著小帽,站在門口,強烈的光線讓他只剩下身影。

     「學弟!排副阿(台語:排副仔)叫我跟你去二級庫房。」唐雲一副理所當然的口氣。
      他不知道,我因為被副營長罵,心中正在牽怒他。

      我沒說任何話地站起來,心不甘、情不願地從他身旁縫隙穿越出去,把他拋在腦後。

     「喂喂喂!學弟!你也等我一下!」他追上來了。

      九點多的炙熱陽光已經夠嗆,身旁還跟著令我煩躁的人,我的脾氣快滿到喉嚨。
      我轉身看著唐雲,用手指草綠服上的名牌,不耐煩地說:「我有名字,叫我名字!!!」
     「喔…!好好好…!」他被我突如其來的舉動嚇到。

      就這樣,兩人保持一小步的距離,無生地走到實習工廠旁邊的二級庫房。

     「學長!不好意思,這裡有沒有M41的扭力桿,可以先讓我們拿去用,再補申請給你。」我謙和地說著。
     「沒有耶…。」二級庫房的學長冷冷地說。
       校本部連的兵,都驕縱的氣息。

     「拜託啦!有沒有什麼方法可以生出來。」我只好用求的。

      學長看我一眼,幫我打電話去三級庫房,回頭告訴我:「你們自己去三級庫房搬。」

      我曾經跟阿灶班長去過三級庫房,起碼也要15分鐘,而且沿路兩旁都是草坪,沒有任何遮陰的地方。

      我怒氣沖沖地帶著唐雲去三級庫房,一路上頂著高照的烈日,來到三級庫房時,我已經汗流浹背,連草綠服都濕透了。

      我進去庫房跟管理庫房的士官說明來意,便讓唐雲自己把扭力桿扛出來。
      M41是輕型戰車,扭力桿比較小支,連上的戰駕手都是一副孔武有力的樣子,唐雲自己就扛得動;更何況我怒氣未消,根本不想幫他。

      扭力桿的前端,原本在我的視線範圍內,不久後,突然不見了!我回頭看見落在我後面的唐雲,吃力地平衡肩膀上的扭力桿,才驚覺我的殘忍。
      我把扭力桿的另一端,架在我的肩膀上,唐雲的濕透小帽下,露出如釋重負的微笑。 我們一前一後架著扭力桿,扛到實習工廠。

      蔡排副跟M88救濟車駕駛班長(M88的駕駛班長是保修士)正在檢修唐雲的戰車。
     「多下啦!(台語:多謝了)M41的扭力桿又不重,讓唐雲自己扛就好啦!」蔡排副客套地說。

      我們把扭力桿放在戰車的旁邊。
      我滿頭大汗地說:「還好啦!兩個人扛比較快啦!」

      如果我不幫忙,唐雲自己平衡接近兩公尺(我忘記正確的長度,請多多包涵)的粗鐵桿,不知道要多久才能走到實習工廠。也許蔡排副根本在凹我幫唐雲;算了!我小兵一個,沒什麼好計較,只是我被太陽曬到幾乎昏頭。

    「謝謝!」唐雲滿臉汗水地對我說。

     我回給唐雲微笑,心裡想著:『兩人“共患難”地扛回扭力桿,我又何必計較這麼多。』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-pet-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