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軍中失樂園第33章,1995年8月

     今晚是我最後一次加班,一週的時間,沒辦法鉅細靡遺地傳承所有的細節與經驗,但我告訴小良學弟,任何問題儘管來找我,就像當初阿灶班長那樣幫我。

      走出辦公室的時,傳令室是暗的,誼鈞應該提早在星期五18:00放假去了,本來想告訴他,今晚是我最後一次在隔壁加班,現在可以省去這次告別。

      我躺在床上,沒有誼鈞睡在身旁,少了他的遮擋,安官桌上的黃光分外刺眼,我總是翻身到右側,才容易入眠;每當誼鈞放假,我都會有被遺忘的感覺,想說,他在營區外面會不會想到我?

※※※

       早上集合分配勤務時,我跟著阿成學長一起去216營站。

     「學弟,很紅喔!」阿成學長的口氣很酸,講完話還會翻白眼。
     「還好。」我謙虛地說。
     「連長要調走,還會想把你調離參四,那還不紅,少假了!」16xx梯學長的特色,無論你怎麼說,他還是會釘你;只不過阿成學長表情比較豐富。

      我們再216營站的紅色木門門口,阿成學長拿出鑰匙插入喇叭鎖,門打開時,一股淡淡霉味的熱氣撲鼻而來。

      門口的右邊有兩張木桌,擺放成L形狀,老舊的收銀機放在靠門的那張,形成簡略的櫃檯。兩台四門冷藏冰箱,靠在對面的牆上,冰箱與櫃檯的中間,有一組擺放零食的貨架。中間的貨架跟右邊靠牆的貨架之間,留有通道。

      阿成學長走到櫃台後方,打開窗戶上方的冷氣機,經過一晚,冷藏冰箱排出的熱氣,讓室內溫度升高,味道並不好聞。

     「全台灣有幾個當兵的像你一樣,爽到可以整天吹冷氣。」阿成學長又開始酸我,然後翻白眼。
     「你跟我來!」阿成學長斜眼示意我。

      我跟著他走到左手邊的牆後方,像門一樣大小的黑線裂縫,約略在門把的位置,有一組簡單扣上的鎖。 阿成學長拿鑰匙把鎖打開,原來這是一扇木板隔間的門。打開門後,我嚇了一跳,裡面是小房間,一張上下鋪的單人鐵床,有檯燈的書桌,獨立的置物櫃;就像軍官住的小房間。

     「三天後,就跟我一樣,搬過來這邊睡。」阿成學長說著,就把門關起來。

      我以後就不睡在大寢室,也太自由了吧!我是在當兵嗎?

      阿成學長開始教我填寫盤點表,說明哪些廠商會來下貨………等等,一些營站運作的事情,還說會帶我認識營站排的排長。

      我來能夠接216營站,好像是在做夢,以前聽說,能夠在營站當兵,是有門路的人才辦得到;而我卻靠莫名其妙的運氣。

※※※

      阿成學長坐在櫃檯看漫畫(這是偏遠營站,很少長官會來!),我忙著把堆放在冰箱旁的整箱阿薩姆奶茶(那時候真正的軍中情人不是“周慧敏”,而是“阿薩姆奶茶”,一天可以賣好幾十箱,呵呵!),拆開後補進冰箱。等到把冰箱補滿,我坐在阿成學長的旁邊。

     「喂!學弟!你要怎麼感謝我?」阿成學長的刻薄又開始發作了。

      我被問得莫名其妙,一時不知道怎麼回答。

     「你裝死喔!師傅要退伍,做徒弟的都要送禮物啊!還虧我都在連長面前說你的好話。」他又翻白眼。
     「喔!我一定送啊!那學長你想要什麼?」就算你不跟連長說我好話,阿樂連長還是對我很信任。

      阿成學長居然厚臉皮地跟我要Saturn的原廠遊戲片,我一個月才領五千元,那一片就要上千塊,怎麼會有這麼刻薄又貪心的人?

arrow
arrow

    -pet-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