軍中失樂園第11章,1995年1月

      當日沒出教勤的人員之外,我算是每天中午都會回連上集合的人之一。我接參四後,除非留在連上的人不夠,很少站白天的衛兵(也許這是我讓人討厭的原因之一)。

      今天吃完午餐,我在中山室旁的小短牆抽菸,遇到一直對我傻笑的學長,我也笑著跟他問好。
      他仍舊傻笑地看著我,也不說話,這種情況已經好幾次了;大部分的學長不是機車就是冷眼相待,雖然他有點怪,但怪得很親切。

      冷清的午休寢室,大約十幾個人在睡覺,留在戰駕場的人頗多。

※※※
      晚餐後,收拾完中山室,我們幾個菜鳥在中山室旁的短牆聊天、抽菸。
      我們洗澡用的是大浴室(中間一個大水槽,大家圍在旁邊一起洗);但要全連都在七點之前洗完澡,難度頗高。我偶而經過浴室門口,看見一堆學長,幾乎肉碰肉地洗澡。我們這些剛下部隊沒多久的,很自愛地晚上11點後再洗。

      我們這群171x梯中,只有阿偉比我晚報到,而且我已經被指定接參四,彼此存在著距離。

     「喂!學弟!」阿俊突然主動跟我打招呼。
      他跨出他們的小圈圈,走向坐在短牆上的我。
      我們相差沒幾梯,我沒像遇到其他學長那樣地戰戰兢兢。

     「你幾梯的?」阿俊坐到我旁邊問。
     「1714梯。」我吸一口煙回答。
     「那我們同梯噎!我還以為連上只有我一個1714的。」阿俊很興奮地往我肩膀拍了一下。
      我笑著沒說甚麼,這很重要嗎?我慢熱的個性在此表露無遺。

     「ㄟ!奇怪!你怎麼比我晚下部隊?」阿俊狐疑地問。
     「因為大學念了六年,把一般科系當醫學系念了。」我不太喜歡提這件事情,但是他問了,也就簡單答。

     「沒關係!以後我們同梯就要互相照顧。」阿俊又拍我的肩膀。
      不知道為什麼我老往負面思考,明明他是熱情的人,總覺得他在裝熟。

      ※※※
      阿灶班長總有用不完的精力,都晚上11點多了,還沒有要回連上睡覺的樣子,小莊學長早早就離開辦公室了,剩下我陪他在那裏鬼扯。

      我覺得白天的時間很充足,幾個小時把參四業務搞定,不是難事,除非情況特殊,比如說,指派出教勤的戰車壞掉,必須緊急上簽呈改派其他車,才需要晚上加班趕流程,其他加班時間,比較像在裝精實。

     「靖青!靖青!給你看一些好東西。」阿灶班長打開櫃子回頭跟我說。
      櫃子裡多了一盒火星塞跟幾顆小燈泡。

     「這是我今天去二級廠庫房,趁機幹的。你知道嗎?連上最缺這些東西。呵呵呵!」阿灶班長得意洋洋地說。
      我跟著笑,我還太菜,不知道為什麼連上會缺這些東西,心裡只想趕快洗澡睡覺。

      阿灶班長終於放過我了。

      我準備好盥洗用品,在安官桌上的人員進出簿簽名,飛也似地快步走去隔壁的大浴室。

      打開浴室門,蒸氣湧了出來,我的模糊眼鏡裡,好像看到還有人在洗澡。
      我用手抹抹眼鏡,原來是對我傻笑的學長。

      我脫光衣服走到他的斜對面洗澡,沒有眼鏡的關係,他變得很模糊。

      他繞過中間的水池,在我身旁停下,他的臉變清晰了許多。他一樣笑著看我,但我覺得他的目光怪怪地,似乎盯著我的下體。
      這裡洗澡本來就裸裎相見,也許我多心了。

      我尷尬地笑著問:「學長,怎麼這麼晚才洗澡?」
      他簡明地說:「站哨。」
      他第一次開口跟我說話。

      他詭異地笑著說:「學弟!你ㄟ懶覺起秋的時候ㄐㄧㄡ大喔(台語:你的陰莖勃起時很大喔!?)!?嘻嘻!」
      我不知所措地呆笑,這打招呼的方式也太特別了!

arrow
arrow

    -pet-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