軍中失樂園第3章、1994年10月

      變態士官長是士校畢業的,大概從上高中的年紀,開始在軍隊的環境裡打滾,會有那種無腦自大的討人厭氣息。他個子不高,頂著山本小捲髮型,黑黑厚厚的嘴唇,人中有一顆黑黑的痣,雙眼皮,鼻子也還好,但整張臉就是噁心猥褻。

     我的右腳仍然腫脹而無法穿鞋操課,我又不能晃來晃去沒事幹,不知道從哪裡找了很多桌椅,讓我坐在樹蔭下幫它們刷油漆。
     士官長依然遠遠地瞪著我。

     晚餐時間,我依舊走穿堂去餐廳,現在我不需要別人攙扶,可以一跛一跛地走去。

     士官長迎面而來,我連忙敬禮:「士官長好!」
     他突然變臉大罵:「啊~日子過太爽是不是!你再裝啊!」
     我嚇到不敢動,手裡的筷子餐盤,因為抖動而發出聲音。

     他繼續罵:「啊~還可以跑出去納涼(他指的是出去看醫生吧!),不用唱歌答數去吃飯。啊!」
     我本來只是害怕,但他把“我去看醫生”硬說成是“我去納涼”,我內心不由得委屈起來,腳腫成這樣,我能怎麼裝呢?我不禁眼淚潸然流下。
     士官長大叫:「滾!」

     我跛腳地走進餐廳,紅著眼睛坐在最後的位置,隨便扒兩口就放下碗筷,等結束用餐指令。偶而擦拭眼腈,深怕淚水滑落,引起旁人的注意。心情平復一些後,我張望四周的情形,不經意地往長官桌看去,很巧地對到士官長的眼睛,我趕快低下頭去。
※※※
     
      晚上收到男友的來信,信紙是一張由活頁簿撕下來的,內容只佔半張,簡單敘述他在實驗室裡忙錄,要我在部隊裡注意安全…等等安慰我的話,沒提到他要不要來會客,這是唯一讓我失落的地方。

     第三週星期日,我仍舊出不了營門,留營放假的人變少,連維治都勉強拼到外出休假。

     大部分的人都有訪客的關係,沒有會面的人,看起來也不像會搞怪,值星班長也沒再緊盯我們,只說不準在非午休時間躺在床上。

     中山室被有訪客弟兄和親屬占領,我只好走回寢室,坐在我的鐵床下舖,靠在床桿上發呆。連續幾天腳痛的影響,晚上我變得很淺眠,我不知不覺地打起瞌睡。

    「程靖青(非我的本名,讀音相似)!」我驚醒一看,怎麼會是士官長叫我。
      我趕緊站起來答:「有!」
     心裡想,這下子完蛋了,現在不能在寢室睡覺,儘管我只靠著床桿;但我看著士官長的眼神,似乎沒有之前的犀利。

     他平淡口氣說:「跟我來。」
     我尾隨他到士官的小房間,打開門,有書桌兩張、單人上下鋪的鐵床、內務櫃……等等,算是乾淨整齊。

     士官長背對我說:「你進來。」
     我忐忑不安的走到他身後,他轉身看我,那表情我摸不透,但肯定是沒有憤怒的。
     士官長指著下舖說:「你去睡我的床,記得時間到了要下去集合。」
     沒等我任何回話,他就關門走出去。

     我幾乎不知道該怎麼形容此刻高興的心情,一溜煙就躺下去。怕睡過頭,我還是用意志力控制著,不讓自己太過入眠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-pet-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