軍中失樂園第13章,1995年2月

     過完年後,16xx梯的學長又回來了,我繼續低調地過著軍中生活,過年留守的歡樂,暫時地劃下休止符。

    「靖青!你看!」阿灶班長拿出他的皮夾,抽出一張照片,上面是阿灶班長跟一個女生的合照。
     阿灶班長:「她是我女朋友,怎樣,不錯吧!」

     他女朋友長得白白淨淨的,頭微微地依偎在他的肩膀,散發出甜甜氣息,算是漂亮的女生。不過站在阿灶班長這個出眾的美男子旁,相形失色不少。
     還記得有次晚上洗澡遇到阿灶班長,他脫光光地與我聊天,不知怎麼了,總覺得他下面的雞雞,跟他漂亮臉蛋搭不起來,引不起我絲毫遐想。他總是把我當朋友一樣(有時候我覺得我們像姐妹,呵呵!),不像連上其他的師徒關係,師父老是在釘徒弟,嫌東嫌西的。

    「我已經跟她講好了,退伍後馬上跟她結婚。」阿灶班長用幸福的口吻說著。
     我微笑地說:「那到時候記得給我喜帖。」
     阿灶班長點點頭回答:「會的!會的!」

     他收起照片,從抽屜拿了一個東西給我。
     阿灶班長說:「這是我送你的連續章。」
     我把印章蓋子打開,上面刻著“兵工補給兵 程靖青”。
     阿灶班長如同交待使命地說:「小莊這個月就要退伍,再不久,我也要退了。這段時間你也學得差不多了,以後你處理的公文就蓋你的章。」

     我收下後,唉!我獨當一面的日子終於要來臨了。

     ※※※
     我沒再看到回役兵學長,在中山室旁的短牆抽菸時,彷彿他傻笑的容貌歷歷在目。

     生命中就是會有萍水相逢的過客,在你來不及認識他,就悄悄地從你的身邊消失。

     小莊學長退伍的那一天,不抽菸的他,仍然打退伍菸給連上的弟兄。

    「學弟!加油!」小莊學長拿著一盒拆散的白長壽。
    「謝謝學長!」我從裡面拿一根起來。
     小莊學長難得露出微笑說:「其實你年紀比我大,等等我去跟營長拿退伍令,變成死老百姓後,我還要叫你大哥。」
     我微笑地回答:「叫你學長,我會比較習慣,呵呵!」
     穿著牛仔褲跟黑夾克的小莊學長,依舊帥氣,只不過穿草綠服的他,會多些軍人的英姿。

     我看著他在連集合場旁,回首跟大家揮揮手,笑容中,似乎有淚水在眼眶打轉,瀟灑地轉頭往營長室的方向。想起他在部隊排頭的背影,我不由得一絲絲地難過起來。

     ※※※
     今天阿灶班長突然改穿履保服(他是掛履保科的),他說,連長的指揮車掛掉了,他又要出動去修車,我便獨自在辦公室裡。

     公文數量來說,参一最多,我的最少;但麻煩是,我要負責卡車、指揮車、戰車及M88A1救濟車的2404表、待料工令、各式證件及文件的管理。戰車常常要出教勤,用車的頻率高於一般戰鬥部隊,而且一定要給受訓的學生開。一聽到“學生”兩個字,就表示東西常常被弄壞,馬上要找時間修理;他們接戰車的人,根本沒時間處理這些文書。
     還好其他的裝備,如槍枝有軍械士……等等,都有專任的士官,他們會自己做這些事。

     我把兩則後勤補保的公文重點,如日期、重要的事項…等等,用紅色鉛筆標明,文末空白處,蓋上我的章及寫上日期,放在卷宗夾裡,到隔壁得傳令室,發現門是鎖著,我走回連上找誼鈞。

     阿灶班長跟阿文學長(170x梯,指揮車駕駛)正在連集合場修車,我走上前去。
    「ㄟ?你怎麼會跑回來?」阿灶班長雙手都是汙漬。
     我把卷宗拿給阿灶班長看:「我回來找誼鈞,請他把這個拿進去連長室。阿灶班長,你有看到他嗎?」
     阿灶班長說:「剛才有看到他在浴室前面的洗手台洗東西,不然你到後面找找看。」

     我在軍官浴室裡找到誼鈞,連上的兩台烘衣機擺在這裡,他正拿衣服去烘乾;大概是在幫連長洗衣服。

    「你在幫連長洗衣服啊?」我進軍官浴室問誼鈞。
     誼鈞微笑著:「是啊!」
     我繼續說:「我剛才去傳令室,發現門是鎖著,所以就拿卷宗過來,請你幫我拿進去連長室。」
     誼鈞回答:「好啊!好啊!」

     他把衣服塞進烘衣機,領著我走到連長室門口。
     誼鈞轉頭對我說:「連長不在,我先進去放在他的桌上,你等我一下。」
     
     誼鈞出連長室,拍我的肩膀說:「走!我們一起回去辦公室。」
     我們走在蓊鬱樹木的小水泥路上,也不知道什麼時候,他的手已經搭在我肩膀上,每次抬頭與他閒聊,今天篩過樹縫間的冬陽,把他的輪廓投射得很溫暖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-pet-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