軍中失樂園第36章、1995年8月

      下課鐘聲響起,一堆學生衝進216營站,我手忙腳亂地收錢、結帳,無暇去顧到外面亂丟垃圾的問題。等結完最後一個人時,已經是上課時間,我趕緊衝到外面,想逮幾個亂丟垃圾的學生。

      走到門口時,老二跟唐雲像兩尊門神一樣,就站在營站的左右兩側,學生們在他們的監督下,正狼吞虎嚥地吃零食、喝飲料。

     「你們不要給我在這邊亂丟垃圾,啊!!!」老二跋扈的口吻,對著學生說。

      唐雲手拿筆跟紙,顯然是有備而來。

     「誰亂丟,我就把名子記下來給教官,聽到了沒有?」唐雲威脅學生們。
      學生就一起回答:「聽到了!」

     上課鐘響起,學生們不管手上的東西吃完了沒,紛紛丟到垃圾桶裡,往實習工廠的方向跑過去。

    「我們已經跟教官說了,哪個人亂丟垃圾,就把名字記下來給教官,他會上簽呈給他禁足。」老二走到我身邊說。
      我感激地笑著說:「很謝謝你們!!!」
     「我們171x梯的要互相幫忙啊。」唐雲過來輕拍我的肩膀。

      他們往實習工廠的方向走去,唐雲回頭對我笑了一下,像是在給我打氣加油。

      我坐在櫃檯裡,不知道為什麼,腦海裡都是唐雲陽光燦爛般的笑容。

※※※

      今天下午回到連上,中山室後面堆滿大小不一的西瓜,問值星的黃排副,才知道是後山居民送的;他們把賣相比較好的挑起來後,剩下的就載進來送給我們

      我繞到營舍後方,想趁晚餐集合前,先上個廁所。

      我遠遠看見一群人,坐在廁所前方小水溝的短牆上抽菸,當我靠近時,原來是唐雲、老二、阿興學長、阿強學長、阿文學長…幾個常混在一起的170x梯跟171x梯。

      梨樹下的四個大圓形水泥蓋上,都是一顆顆褐色的東西,約為姆指與食指形成圓圈的大小。

      上完廁所,我靠近坐在門口的唐雲,他看我站著抽菸,就往旁邊挪出空隙。
     「坐啊!」唐雲拍拍他身邊的位置說。

      我坐在他身邊,暗自欣賞他瀟灑抽菸的模樣。

     「你們知道嗎?那四個水泥蓋下面是化糞池。」阿興學長站起來面向大家。
      他繼續說:「我師父跟我說,有一年,舊的化糞池壞了,大便流的到處都是,那時候的水梨都特別大顆。」

      我抬頭看梨樹,上面結滿小果實;原來眼前一地的褐色果實,是掉落的水梨。

      唐雲撿了一顆,吐口水在小水梨上,用手搓洗一下,就盲目地咬一口。
    「幹!好酸好澀。」 他馬上皺著眉頭,吐掉水梨。

     「白癡喔!能吃早就被撿光了。」我取笑他。

      唐雲尷尬微笑著,他的窘樣還蠻可愛的。

      阿文學長手伸進口袋,像是要掏菸出來,煙拿出來,百元鈔票也跟著飄落到地上。他彎下腰撿那張鈔票,阿強學長突然站起來,走到他的背後,下身推頂阿文學長的屁股。
      「喔…喔…」阿文學長居然淫叫。

     「這個叫做大車尬小車,有夠爽!啊…嘶…」阿強學長裝爽地說。(阿強學長開卡車,阿文學長開指揮車)

      身邊的唐雲跟著大家狂笑;我不懂這有什麼好笑的,但在唐雲的感染下,我也笑了。

arrow
arrow

    -pet-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