軍中失樂園第57章、1996年1月

    「你在幹嘛?不要想不開噎!槍在你手上,聽到了沒!?」黃排副提醒著。
    「沒事了,我聽到了。」我硬是吞下憤怒的情緒,冷冷地回答。

      我轉身走向寢室門口,茫然地呆望黑暗的連集合場,一陣冬夜的蕭瑟冷風,吹襲我臉龐,身心都在輕微地顫抖。
      我已經亂了方吋,只剩下唐雲在電話中的聲音,不斷地盤旋在耳際;一想到唐雲正沉浸在女人的肉體歡愉裡,心中的自卑感,無法控制地油然而起。

      我慢慢地沉澱思緒,癡癡地仰望沒有月光的天空,消失無蹤的星星,早已變成我眼角的淚珠,靜默地滑落。
      唐雲原本就是愛女人,他遲早會從我的懷裡甦醒過來;於是我下了一個殘酷的決定;放過唐雲,也放過自己,不再讓他有心或無心地傷害我的自尊心。
※※※
      唐雲收假回部隊,換上運動服,我們混在一堆菸友之中,在中山室旁的短牆附近,等待晚點名的集合哨聲;他神情自若地抽菸、聊天;也許他昨天喝多了,早已忘記他做了什麼事情吧!?
      我的菸草燃盡,不管在人群中嘻笑怒罵的唐雲,走到寢室正前方的連集合場,深呼吸一口氣,獨自等待晚點名的哨音。

      晚點名後,我仍舊改不了注意他的習慣,不自覺地透過蚊帳,觀望他的一舉一動;從前的我,早就坐在他的床邊;我知道,我需要時間去適應。    
      我提早躲入被窩,只有仰望上舖的床板,才能杜絕我偷窺唐雲的心情。

    「靖青!」阿銘學長隔著蚊帳叫我。
    「喔!學長,什麼事?」我回答著。
    「沒什麼事,就閒聊。」阿銘學長見我沒去找唐雲,就開啟話題。

      阿銘學長告訴我說,他再兩個月就要退伍了,不知道未來要做些什麼事情。而我是建議他,趁年紀還輕的時候,不如再去考大學試試看。

    「不知道什麼時候,連長才會給我徒弟?我都快退伍了。」阿銘學長抱怨著。
    「可能之前大量補兵的關係,現在新兵來的比較少吧!也有幾個專職衛兵的學弟,說不定有適合的人選,可以去跟連長講講看。」我隨口提些意見。
    「算了!我只是義務役的小兵,反正退伍之後就不干我的事。」快退伍的阿銘學長,心情似乎有些浮動。
    「也對啦!」我只好附和著他。

      阿銘學長開始比較起前後兩任連長的不同;他說,阿樂連長的管理是很嚴格,很多事情都處理的井然有序,也比較公平;現在的阿平連長的管理是很輕鬆,但事情都安排得不公平,尤其是排假的問題,他只聽少數人的意見,常常引發我們私底下的抱怨。

    「我是沒女朋友的人,所以隨便排,我隨便放;有女朋友的人,喬不到想放假的時間,心裡一定會很幹!」阿銘學長第一次跟我談到他沒女朋友。
    「………你呢?」雖然阿銘學長就在旁邊,我卻心不在焉,沒仔細聽阿銘學長在問我什麼。
    「我也沒女朋友,我也沒想過去喬假。」我順著之前的話回答他。
    「喔!真巧!我們都單身,呵呵!」阿銘學長笑了兩聲。
      我心想,連上很多人都沒女朋友,這算是值得慶幸的巧合嗎?

      跟阿銘學長閒聊片刻,熄燈號響起,昏暗的寢室,只剩安官桌上方的黃光;隨著夜的深沉,阿文學長的打呼聲,異常地響亮,我輾轉難眠,彷彿再度適應新的生活。
※※

      我連續幾天,都沒有刻意地去找唐雲,只有整群人在一起抽菸時,才有短暫的照面。晚上就寢,我也沒再鑽到他被窩裡找他聊天。我不免會獨自撞見他,一開始我還能勉強擠出笑容,假裝忙碌地與他擦身而過;後來,我連笑容都裝不出來,只匆忙地走過他的身旁。
      那天晚上的電話內容,就這樣擱置在我的心中;我既然做了遠離他的決定,所以也不渴望唐雲來解釋些什麼。
      
      今天中午回連上,我站在寢室前的走廊等待集合,痞子士官長迎面而來。

     「靖青,最近下午都很晚回來喔!你在搞什麼精實?五點後還有學生去營站嗎?」士官長搭我的肩,把我半摟在他懷裡。
     「就...整理營站...」我總不能跟他說,為了要躲避唐雲而不去士官長室打牌吧!
     「幹!你少裝了!你今天還要整理嗎?都好幾天了,我都在房間等你洗好屁股耶!」士官長又在開我玩笑。
      士官長雖然時常逗弄我,我在連上能夠過得安穩,多少也是因為跟他的好交情。

     「嗯...好啦!下午我早點去找你。」我勉強答應他。
     「這樣就對了嘛!你不來,我都要等牌咖,等很久哩!」愛熱鬧的士官長說著,我只好點頭。
     「來!親一個!」士官長開始耍變態,嘟嘴作勢要嚇我。
     「不要!」我假裝閃掉,跟他玩起欲拒還迎的戲碼。

      我表面上在跟士官長打鬧,心裡卻是忐忑不安,看來今天下午,我是躲不掉了。

      下午五點一到,我準時到士官長室。當然,開門的是士官長,也不免跟他玩一場無聊的性遊戲。

      我玩了幾回合後,老二、唐雲及蔡排副也進士官長室,我立刻把位置讓出來給他們玩,假借上廁所的名義,離開士官長室。
      打開門時,我不自覺地回頭張望;在吵鬧的聲音中,唐雲也回頭與我對看,我馬上撇開尷尬的眼神,趕緊走出去把門關上。

      我以為我能夠坦然地面對;但是唐雲的霎那凝望,依舊讓我無法釋懷。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同志小說
    全站熱搜

    -pet-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