軍中失樂園第27章、1995年6月

     「嗶!部隊起床!」昨天跟誼鈞“搞”太晚,安官的起床哨變得十分惱人。

      我看著隔壁正在摺棉被的誼鈞,心情上舒坦許多。

      折完棉被,我們拆下蚊帳攤平,誼鈞送給我曖昧的微笑。折蚊帳時,我不經意碰到他的手,都像是甜蜜地在暗通款曲。

      呵呵!這是“喜歡“的感覺嗎?
※※※

      隨著高裝檢的接近,我作業的時間越不夠,幾乎不去傳令室找誼鈞,每天比他要晚睡,忙完躺在床上時,他已經入眠很深,也不好去打擾他。

      前幾天颱風過境,殘留的水氣,仍停留在台灣的上空,再加上梅雨季的影響,幾乎沒有一天不下雨的。

      阿樂連長找了連上所有幹部開會,決定哪幾部戰車留在實習工廠及周邊停車場,讓檢查官抽檢,其他狀況不好的,就想盡辦法出教勤。

      我就不斷地辦公室、實習工廠、後勤科、三級廠……來回奔走。晚上核對資料,有問題就馬上到實習工廠找修車的人,深怕文書記錄與戰車的實際狀況有落差。

      高裝檢的前三天,不斷下雨關係,我的衣服都在潮濕的狀態,雙腳像是泡在水裡,壓力及疲憊感快把我逼到邊緣。

      高裝檢當天凌晨3點,我仍舊手持所有的資料,在燈火通明的實習工廠,詢問蔡排副,未能修理的缺失,檢查這些缺失是否在待料的狀態。

      我的身體跟精神狀態早已接近透支,我還是不斷告訴自己,再過一天就海闊天空,硬撐把所有戰車核對完才回辦公室,後做最後的資料整理。等我回到寢室睡覺時,已經五點多了。雖然可以補休到8底,我還是沒有辦法入眠。

※※※

      我拿著一大堆表格,跟在阿樂連長及檢查官的旁邊,走到實習工廠,先檢查一部M41A3。

      阿樂連長與檢査官爬進砲塔,沒多久又爬出來,阿樂連長說哪邊有缺失,我馬上把相關的待料工令拿給他,讓他回頭跟檢查官解釋,直到檢查官點頭,阿樂連長露出微笑,我才鬆一口氣。

      雖然輛戰車的負責人、蔡排副…等人都在旁邊,檢查官當下發現問題時,阿樂連長第一時間立刻找我,我壓力大到忘記多久沒睡覺,忘記身體已經累積不堪負荷的疲勞。

      終於熬到檢查官離開,阿樂連長也讚許我做得很好。

      高裝檢當天是星期五,由於之前管制休假,很多人18:00就放假,包括阿樂連長跟誼鈞。而我要到星期六的08:00才能走。
      我去看衛兵牌,確認我站3-5的安兵。跟站安全士官的小鄭班長抄了口令後,拖著極為疲憊的步伐上床,告訴自己,只要忍耐到站完衛兵,就可以休假回家。

※※※

      行屍走肉般地回到家,打開門後,行李直接丟在地上,我在藤椅上就失去意識。

     「阿青!阿青!」我在黑暗中隱約聽到我的名字。
      勉強地張開眼睛,看見我老媽,又昏沉沉地睡著了。

      我在現實與夢幻之間,順著一股支撐我的力道站起來,隨著他的步伐,不知道要往哪裡去。

      突然一陣顛頗,震醒了我,看見我媽正坐在我旁邊,不斷地流眼淚,她身旁窗外的景象,也不斷地更替,我再度失去知覺。

      冰冷的東西在我胸口游移,我醒了,用意志力讓混濁的頭腦沉澱,才明白醫生正在聽診。

     「給我睡一覺就好!給我睡一覺就好!……」我語無倫次地重複說著。
      有人扶我躺上一張冰冷的床之後,我再也看不到任何景象、聽不到任何聲音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-pet-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