軍中失樂園第58章,1996年2月


      星期六傍晚五點,換穿便服的阿銘學長,留守的我,一起站在走廊抽菸聊天。阿銘學長問我,想吃甚麼東西,他收假回連上,可以帶進來給我;我在部隊裡待了一段時間,沒像剛到連上時,那樣地渴望外面的食物,我婉拒阿銘學長好意。


      時間一到六點,連集合場分成兩個隊伍,一隊是休18:00的人員,一隊是要進餐廳的留守人員。
      誼鈞隨著阿平連長留守,編制上,我們同樣在第一排,很自然地並排在隊伍中;自從接216營站,我們的生活交集變得少,也許過往的激情或是疏遠的距離,偶而在連上碰面時,尷尬地簡單點頭問候之外,就沒有太多的交談。

       蔡排副下達左轉進餐廳的口令,我們依序走向中山室,我面向門口時,發現唐雲居然沒休假,他還是晚餐的打飯班。

      走到唐雲的面前,他夾一隻秋刀魚在我的餐盤裡,我心神不寧地撇開與他相望;但一轉頭,站在我身邊又是誼鈞,困窘地望著他,免強擠出一抹傻笑。發愣的誼鈞,似乎是不明白我的笑意,也回給我禮貌的笑容。
      打完飯菜後,我硬是坐在學弟的中間;我是216營站的站長,我留守的假日,可以開營站給他們買東西,學弟們當然歡迎我;殊不知,我是為了閃避令我不安的人。
※※※

      留守的星期日,早上起床,就不得不與唐雲相望,身旁少了阿銘學長跟阿文學長,氣氛凝結到極點;交接安全士兵時,我跟誼鈞又排在相鄰的衛兵班次,也要厚著臉皮跟他對話。

      中午11點,我在寢室門口站安全士兵衛哨,唐雲跟誼鈞不斷地在我的面前飄來飄去;留守在連上的人員本來就不多,他們在我眼中就更顯突兀,我只好把鋼盔壓低,帽緣幾乎與我雙眼平行,以為這樣就能躲避我的恐慌;我造了什麼孽?一次惹了兩個大麻煩。
      午餐結束後,大家紛紛進入寢室午睡,當然包括跟我“有一腿”的那兩位。

     「嗯…靖青!靖青!…」突然有人從我身後,走到面前叫我。
      手把鋼盔帽緣往上推,是…是…居然是唐雲,我的心,驚嚇地跳動一下,血液瞬間漲滿後腦勺。

     「我…我有去醫院檢查身體…」唐雲結巴地說,收起平日的屌兒啷噹模樣,雙眼正認真地凝視我。
     「喔!」他勾起那夜的傷痛回憶,我的心情再次跌到谷底,掩藏難過的情緒而冷冷地回應。

     「我沒有得病,你放心。」唐雲繼續說著。
      我心裡想說:『你當真以為,我是在乎你有沒有把病傳染給我嗎?』

      我壓抑內心的激動,雙唇緊閉,牙齒顫抖而相互磨擦,一口氣正哽在喉嚨裡。我趕緊把頭撇向旁邊,深怕我專注他的無辜表情,會忍不住地流下眼淚。
我深呼吸,把卡在肺腑裡的怨懟,使盡全力地嘆息出來,冷靜地回答說:「那很好啊!」

     「嗯…喔!」唐雲簡短地回應,便進入寢室,也許他意識到我的冷漠。 

      我把鋼盔壓低,擋住我可能紅腫的眼眶;心裡想著:『我割捨對你的依戀,為的是不再造成你的困擾,你為什麼還要來攪亂我的心思呢?』

      午休的安靜營舍,陰沉的天色,我孤伶伶地站在營舍的走廊;犀利的冷風,刀鋒一般地割劃我臉頰。今天沒有常跟我閒聊的阿銘學長、阿俊、烏龜…等等,我竟變得無所適從。

     「靖青!靖青!」又有人在我前方,喚醒陷入沉思的我。
      我把鋼盔往上推,抬頭一看,原來是接哨的誼鈞。

     「把X腰帶卸下來給我吧!」誼鈞微笑地說。
      我失神地拆X腰帶扣環,越緊張越難以卸下它,誼鈞出手幫我,終於把X腰帶及步槍交到他的手上。
     「你…還好吧!?」誼鈞開口問正在慌張的我;我微笑地點點頭,進寢室放置我的鋼盔。

      我在中山室的最後一排位置,默默地吃著留給衛兵的午餐;沒有出公差的人員,零星地坐在前方幾排看電視,也包括唐雲。

      漫長地吞嚥難以入口的冷掉飯菜,我放棄了,整盤倒在營舍外的餿水桶裡。我點燃一根菸,茫然地遠望營舍後方的五百障礙場,遼闊的視野,短暫舒解我緊繃的心情。

      我進寢室放置碗筷時,站兩點外哨的衛兵在連集合場閒聊,準備上哨前的集合,唐雲也在其中。我低頭走出寢室,不想再跟他們對上眼,頭也不回地往中山室,直到門口時,我不經意地往後看,唐雲跟誼鈞在寢室門口的走廊上,正有說有笑地講話。
      本來往中山室衝的我,驚覺不對勁,平時沒有交集的兩人,怎麼聊開來了呢?萬一提到我跟他們的關係,我該怎麼辦呢?
      我硬著頭皮前往寢室門口,想把其中一個帶開,他們注意正在接近的我時,不約而同地中斷交談,訝異地看著我。

    「噎…那個…唐雲,你還有沒有煙?我沒了。」我想出借煙的方法,吞吞吐吐地問著。
    「有啊!有啊!」唐雲閃爍的雙眼盯著我,微笑地回答。

     我把唐雲拉到中山室旁的短牆,叫他陪我抽根菸再上哨,如釋重負地吞雲吐霧;不知道為什麼,死唐雲一直在那邊傻笑。
     唐雲抽沒幾口煙,帶哨的小劉班長在連集合場,遠遠地呼喊他的名字;他匆忙地把菸熄滅,快步地走向連集合場。

     唐雲詭異的笑容,一直在我腦海裡盤旋;我一定要想辦法知道,他跟誼鈞說了些什麼 。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同志小說
    全站熱搜

    -pet-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