軍中失樂園第37章、1995年9月

      來216營站下貨的有兩家廠商,他們除了送知名廠牌的飲料跟泡麵,也會拜託我讓他們賣些不知名的餅乾。

      今天來一位陌生的送貨司機,嘴巴咬著檳榔,挺著小肚子的中年人。

     「帥哥!哦(我)有新的餅乾,你看,這個粉好粗(很好吃)。」司機拿一包小耳朵餅乾,操著台灣國語的腔調。
     「喔!」我敷衍地回答他。
     「現在範哦(換我)來跑裝校,以後愛多多較夠(多多照顧)。阿你有粗檳榔某(你有吃檳榔嗎)?」他把一盒檳榔遞過來。

      我拿出一顆,就往嘴裡塞。

      跟小璿分手後,很久沒吃檳榔。以前跟小璿在一起時,他那群化工系的狐群狗黨,也都吃檳榔,最後我也淪陷了。

      我咀嚼幾下,全身微微地發熱,耳朵彷彿聽到心悸的聲音,為太久沒吃的關係,整個人飄飄然地。說真的,吃檳榔像在吃春藥一般,還蠻爽的,呵呵!

     「帥哥!你地勒加做兵就聳誒(台語:你在這邊當兵很爽喔),看你粗(吃)檳榔,白白的面誒(白白的臉會)變粉紅,哈哈!」死司機居然虧我。
     「這勒攏候哩。(這些都給你)」司機把整盒檳榔送給我。
     「大哥,上次的餅乾都還沒賣完勒!」我手指貨架上的東西。
     「帥哥!誒啦(會啦)!阿兵哥很會粗(吃),你免歡嘍(你不用煩惱)。」這些司機每次都試圖逼我就範。

      我打開櫃檯抽屜,拿出衛生紙,把第一口檳榔汁吐掉,順便擦掉唇的紅色汁液;我吃檳榔時,習慣隨身攜帶衛生紙,因為紅色嘴唇,看起來真醜。

      司機不等我答應了沒,趁我擦嘴時,把這些陌生的餅乾,一箱箱地搬進來,然後拆箱,硬是一包包地塞在貨架上。

      我還是失守了!司機多送我一箱餅乾,可以賣來變現;又加碼多給我一盒檳榔。

※※※

      我站晚上11-1的安兵,雖然時序進入九月,天氣依舊炎熱,睡不著的人,11點以後都還在吃泡麵、抽菸;當然,這些人都有點資歷,菜鳥白天還在適應,晚上早就累得呼呼大睡。

      我走進連集合場,抬頭仰望滿天星斗,這是在沒有光害的地方,才享受得到的福利。

      去年此時,一樣的星空下,我正處於等待入伍的忐忑狀態,轉眼之間,過了一年,當兵對我來說,像是從一個牢籠跳脫到另一個牢籠。

      記得大一時,跟一群同班男同學喝酒,在酒酣之際,不小心透露自己的性傾向,從此以後,大家都對我投以異樣的眼光,我受不了那種詭異的氣氛,跟同學逐漸疏離,也讓我無心課業。跟小璿交往也像是一場毫無目標的漂泊,成天就是跟他吃喝玩樂。我身不由己的愛男人,竟成為生命中最困擾的難題。

      我正要走回寢室門口,唐雲手拿泡麵,走向在連集合場的我。

     「跑這麼遠,怕看不到查哨官喔!」說完後,唐雲大聲地吃起麵來。
     「你是有多餓,吃洨也沒那麼大聲。」我嫌棄他的吃麵聲,誰叫他破壞我看星星的雅興。
     「我這叫做男人的豪邁,酥…酥…酥…」他故意更大聲。

      算了!我看我的星星,隨便他了。

     「學弟,借一下刺刀。」阿強學長走進我身邊。
     「你要幹嘛?」我當然要問。
      阿強學長回我說:「剖西瓜。」

      我卸下刺刀給他,唐雲就隨阿強學長走進中山室,我晚幾步尾隨過去。 我往中山室裡面看,在窗外的餘光下,還真有幾個人在那邊吃西瓜。

arrow
arrow

    -pet-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