軍中失樂園第23章、1995年5月

      寂靜的凌晨時分,5-7的衛哨總在等待黎明,想到整日面對誼鈞,我卻祈禱天色變亮的腳步能夠放慢,好讓懊惱的心情多些緩衝。

      起床號響起,站安官的王班長大喊“部隊起床”時,微冷的清晨竟讓我盜汗。

      我往前靠近連集合場,讓前往梳洗的人,從我背後走過,至少我能逃過一次眼神的相對。

      我看著誼鈞在連集合場的背影,頭也不回,似乎是很瀟灑。分配掃環境時,他轉頭與我眼神相對,我趕緊把頭撇開。

      我背後傳來敲門的聲音,應該是誼鈞要進連長室了。

      終於熬到下哨,我準備要走到連集合場清槍(因為5-7是最後一班夜哨,下哨要卸彈夾跟刺刀),誼鈞從我面前飄過,我連忙的把眼神錯開。

     「喂!啊哩繫勒“思春”修喔?(台語:你是在思春嗎?)我喊"清槍蹲下"了誒!」我的鋼盔被輕敲一下,原來是我恍神,沒聽到王班長的口令。
      我昨晚真的是“思春”過了頭。但為什麼誼鈞要回吻我?射精後卻又氣沖沖地離開?

      算了,當下解決不了的問題,就靠時間去撫平吧!

      早上8點,部份的人去休假了,連上只留下足夠站衛兵的人力。
      安全士兵的順序,是令人尷尬的安排。我、阿文學長(開大,小車的也站安兵)及誼鈞三人站一休二,11點一到,我勢必要跟誼鈞交接,逃也逃不掉。

     「嗯…那個…X腰帶給我!」我站在帶著鋼盔的誼鈞前面,結巴地與他換哨。
     「喔!」他看我一眼,馬上低頭拆X腰帶。

      我偷瞄正在卸下腰帶的誼鈞,他的表情變得比較從容,但這時候,似乎也不方便說什麼。
      他走進寢室擺放鋼盔,走出寢室,飄過我眼前,往中山室方向去,他的背影顯得有些孤單。
      不知道今天他要在我身邊飄來飄去多少次!?

      下哨後走進中山室,不見誼鈞的蹤影,唯一比較熟的人是唐雲,他正坐著看電視。

      唐雲跟老二兩人平時是孟不離焦、焦不離孟,同樣接M41,同樣也抽煙,我跟阿俊偶而也會加入他們,現在也能跟他閒聊幾句。

      我坐在唐雲的隔壁,想說找個人陪我也好。他微笑地打招呼,就繼續看電視。

     (以下唐雲說話,不再用客家口音書寫,因為太麻煩了,請大家自行想像,呵呵!)
     「學弟!留守喔!?想女朋友喔!?」唐雲自以為瀟灑的口氣說著。
      我才小他一梯而已,叫什麼學弟,這個人未免也太自大了吧!

     「沒有女朋友。」我無趣地回答。
     「交一個啊!不然放假回家沒地方“套”(解放的意思)。」唐雲一副很懂的樣子。
     「喔!」隨便給他回應。
      這些異性戀男生,一天不聊女人會死嗎?身為同志的我,對這話題根本沒興趣。

      正當我覺得無趣時,林排走進中山室,叫人到後面去清理小水溝。雖然清水溝更無聊,總比煩心誼鈞的事情好。

      下午跟誼鈞交接5-7的安兵,似乎彼此都比較自然、平常心。不管未來如何,還是得要跟他朝夕相處,我就先硬著頭皮吧!

arrow
arrow

    -pet-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