軍中失樂園第32章,1995年7月

      最近換新中尉輔導長,長得像"哈巴狗",身材微胖,他講話刻意強調音揚頓挫,自戀到十分做作的地步。

      今天我拿簽呈給他蓋章,他故意研究內容,擠眉弄眼地問我參四業務,我討厭他的囉嗦,他有點女性化,又裝得很高傲,跟他外表落差很大。
※※※

      下午五點,我換上黑短褲、草綠內衣,在連集合場做暖身操時,阿樂連長把我叫出列。

     「連長好!」我敬禮打招呼。
     「好!坐啊!」阿樂連長微笑地回完禮,坐在短牆上,手拍他隔壁的位置。

      我是參四,但阿樂連長很少直接找我,通常透過值星官或連上幹部轉告我事情;今天突然找我,一定有奇怪的事情要發生了。

     「這次的高裝檢,你做得很好,連長很謝謝你。」阿樂連長居然感謝我,我受寵若驚。

       阿樂連長對參四好,是有他的道理,高裝檢的時候,我為了要讓車況與文書記錄符合,整天找裝備負責人,追蹤裝備的現況,等於在幫阿樂連長當黑臉,他樂得輕鬆又不得罪人。

     「連長快要調走了,想說要走之前,幫你調到別的地方;最近216營站的xx成快退伍,你要接他的缺嗎?」阿樂連長要調走之前,還記得幫我調離參四,真好!

      216是獨棟的小營站,在實習工廠門口對面,跨過水泥地集合場及單向柏油路,約2分鐘路程,裡面只賣飲料零食;因為離校本部連遠,都由我們派兵去管理。

     「要!」想起高裝檢時,我被操到去吊點滴,無論去哪裡,我必定一口答應。

     「那這樣子好了,我先安排xx良接參四。你有一星期的時間交接,要讓他能夠獨立作業。」阿樂連長告訴我交接計畫。
     「好的。」我只是去接營站,不是退伍,未來的徒弟還是可以找我詢問。

      阿樂連長繼續說:「然後再讓xx成帶你去營站銜接三天,應該是來得及了解營站的運作。」
      我心中不禁竊喜,終於要擺脫参四。

      部隊跑步之前,阿樂連長把小良學弟叫過來。
     「連長好!」小良學弟跟連長敬禮問好。

      阿樂連長與小良學弟對話時,我在一旁觀察小良。

      小良學弟下部隊約一個月,他的身高跟我差不多,看起來像高中生,也是娃娃臉,古銅色的皮膚、單眼皮及劍眉,他的長相比我有個性,據說他在新訓中心,跑步的成績很好,算是運動健將。

      阿樂連長選文書兵的標準,我跟小良學弟就是範例,看起來是安靜的、乖乖的。

      阿樂連長說明事項後,我們師徒討論如何交接。我告訴文良學弟大致狀況,要他今晚開始寫加班單。

※※※
      216營站的阿成學長,我對他相當的陌生,我平時很少吃零食,如果想喝飲料,連上有一台自動販賣機,買日用品,就去218營站;我對216營站的印象,就只聞其名而已。
      我見過阿成學長,很少打招呼,只知道他是僅存的16xx梯學長之一。

      下午五點,我陪小良學弟從辦公室回連上,阿成學長跟連長正在走廊講話,阿樂連長揮手要我過去。

     「連長好!」我跟連長問好。
      阿樂連長說:「好!明天你就跟xx成學長去216見習。」
     「我只有三天的時間,你不要害我放不到退伍假,知道嗎!?」阿成學長口氣刻薄,講完話會翻白眼。


      我笑著點頭回應他,看來這學長是有點機車。

arrow
arrow

    -pet-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