軍中失樂園第44章、1995年11月

      晚上就寢前,我想鑽到唐雲的被窩,他一直在擦他的軍靴,遲遲不掛蚊帳。

      我乾脆坐在他身邊催促說:「不要擦了啦!你什麼時候才要跟我一起上床?」
      唐雲笑罵我:「幹!你這個死變態!誰要跟你上床,你可不可不要那麼變態?」
      我譏笑他:「又沒有比較亮,早點睡,早點起床比較有精神啦!哇!哈哈哈!」
      唐雲繼續罵我:「幹!管我!你走開!」

      我趁他不注意,伸出魔掌狠狠抓他可口的胸肌,迅速躲回我蚊帳裡,他再度慘叫一聲,不斷地罵我“你這個死變態!”。

     「靖青!你跟唐雲感情不錯喔!?常常看你們玩在一起。」睡我身邊的阿銘學長問。
     「還好吧!我鬧他,只是在報仇,那傢伙曾經害我被副營長辣陣。」我昧著良心解釋。
     「呵呵!看不出來。」阿銘學長似乎識破我的謊言。
     「知心的朋友很難得喔!?」阿銘學長又在講感性的話。

     「有時候比女朋友還重要,你不覺得嗎?」我應付阿銘學長,也觀察唐雲,看什麼時候他才掛蚊帳。
      阿銘學長說:「對!我也是這麼想,我們真有默契,你真是我的知心朋友。」

      我隨便唐塞他,就認為我是他的知心朋友,會不會太離譜了啊!?

     「是啊!是啊!」我只好尷尬地回答。

      唐雲還在慢慢地摸他的軍靴,看來今晚沒機會去騷擾他。

※※※
      我跟阿銘學長互道晚安後,慢慢地沉睡去。 幾乎要完全走入夢鄉時,隱約聽到輕微的聲響。
      我緩緩睜開眼睛,阿文學長蚊帳裡,手電筒正掛在上方床板,我用手肘擋住刺眼的光線。

     「學弟!學弟!歹勢啦!又吵到你了!」阿文學長靠近蚊帳小聲地說。
      我挪開手肘,小聲說:「沒關係啦!你們也不是每天都喝。」
     「乾脆一起來喝一杯,解憂愁!」阿強學長邀請我。

      我聽到“解憂愁”,不禁想起我暗戀唐雲的苦楚,毫不猶豫地拿出鋼杯,跟他們喝了起來。

      回想這段時間,都是我主動騷擾唐雲,儘管他可以接受我的玩笑,他似乎有意無意地與我保持距離,不像阿銘學長,跟我勾肩搭臂,問我住哪裡、問我以前唸什麼學校…等等,唐雲沒把我當好朋友的興趣。

      內心的哀怨使我把鋼杯裡的酒,一飲而盡。

     「學弟!你今天很有氣魄喔!」阿強學長小聲地說。
      我強忍著喉嚨的灼熱。

      阿強學長說:「學弟!不知道你煩惱什麼,現在快樂了吧!」
      我有幾分醉意地點點頭。

      微弱的燈光中,我隱約看見面紅耳酣的阿強學長跟阿文學長。阿強學長把水壺裡的酒,分成三等份,我們舉起鋼杯,輕輕地碰撞一下說:「乾杯!」,就結束今晚的“解憂愁”之飲。

※※※

      不知道是不是酒喝多了,躺在床上沒多久,尿意越來越強烈,我只好免強起床上廁所。

      上完廁所,在床位前踉蹌了一下,差點摔進我的床,也因此稍微清醒些。

      今晚熄燈號響起前,錯失與唐雲短暫共寢的機會,於是我轉身,走到唐雲的床前,想看唐雲睡覺的模樣;大寢室的晦暗,蚊帳的阻隔,只看見唐雲露出棉被的頭部黑影。

      體內殘餘酒精,隨著血液流到心臟,不斷的翻攪,雜亂的脈搏傳到耳際,我失去理智,伸手打開唐雲的蚊帳,爬了進去。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同志文學
    全站熱搜

    -pet-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