軍中失樂園第31章,1995年7月

      午餐後,我站在中山室的屋簷下,懶洋洋地躲著烈日,想起走到三級庫房的光景,熱氣更是逼人。

     「喂!請你!」有人拍我的肩膀,原來唐雲拿了一罐“健酪”要請我。
      我先愣了半响,但想起他引起的波折,理所當然地收下“健酪”。

      唐雲的屢保服拉下一半,袖子綁在腰際,穿寫著“陸軍”的草綠內衣,因為汗濕的關係,內衣緊貼在他精壯的身體上。

      他現在比較正經,沒有因為送我飲料,就刻意的去裝親切。

      唐雲先牛飲起健酪。
      他手拿鋁罐,彎曲的手膀、手臂,收縮出精壯的肌肉線條。沿著鬢角滾動下來的汗水,混合嘴角滲出的白色液體,隨喉結跳動的節奏,流向浸濕的草綠色內衣,胸肌也在起伏。

      從前覺得他喝飲料的樣子很粗鄙,今天卻變得很男人的豪邁,是他送我飲料的關係嗎?

      唐雲停止喝飲料,轉頭看著我說:「你好像不多話喔?」

      我撇開注視他的眼神,拿起手上的菸,狠狠地吸一口,但菸已燃燒到底。

      一包白長壽出現在我面前,唐雲請我抽菸。
     「謝謝!」我拿出一根點燃。

      我拉開飲料拉環,才想到他說我“話不多”,是不是我忘記跟他道謝呢?
      我舉起飲料跟他說聲:「謝啦!」

      他給我一個蠻有男性魅力的微笑。

      我們一起抽菸時,偶而偷偷地看著他。
      連集合場反映的陽光,打亮唐雲的臉龐,古銅色肌膚藏在閃爍的汗跡裡;他安靜抽菸時,有種獨特的明亮帥勁;但一想到他聊起女人的客家口音,他的帥氣就在我心中打折扣。

※※※

      今天來了幾個新兵,其中一個長得很高也很奇怪,眼睛不大,但是眼距分得很開。

      中午吃完飯,新兵們正在收拾中山室,我獨自站在走廊上抽菸,不知道其他的人都到哪去。

     「學長好!」怪怪的新兵學弟刻意來跟我問好。
      他胸前的名字,寫著xx璿;“璿”這個字,也太陰魂不散了吧!

      我雖然沒破冬,學弟也一大堆了;我平時不太主動跟學弟打招呼,我也不會去找他們麻煩。

     「嗯!」我點頭,裝學長的權威。
     「學長,我沒菸抽,可以借我一根嗎?」這個學弟臉皮夠厚,他差我將近20耶!真不識相。
      算了!給他好了,誰叫我長得太親切。

     「學長,你接什麼業務呢?」他居然找我聊天。
      算了!隨便跟他聊幾句。

     「學長,参四是做什麼的?…學長…什麼什麼………」我後悔跟他搭話,他竟然沒完沒了。

      我看見正在收拾餐具的學弟們,往我這邊瞧,忍不住地說:「你給我進去收東西。你看!別人都在忙,快去!」

      我第一次被學弟搞到崩潰,開口罵學弟。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部隊天兵 同志小說
    全站熱搜

    -pet-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