軍中失樂園第10章,1995年一月

      接下参四文書,我彷彿成為連上另一個世界的人。

     「等一下8點集合,值星官會叫同勤務的人出列整隊出發,看到我出列時,你就一起出列。」用完早餐後,阿灶班長這樣交代我。

      阿灶班長帶隊,我、小莊學長及小我一梯的傳令誼鈞,走在兩旁樹木高聳的小水泥路上,來到營長室前面的老式一層水泥房。
      面對營長室有三間辦公室,第一間是參一的,第二間是誼鈞的,我跟在阿灶班長及小莊學長後面,走進第三間。

      房間裡面有兩張厚實木頭老舊書桌,左手邊牆上固定著木頭書架,右手邊的置物櫃也是老舊的木櫃,眼前的氛圍有某種歷史感。

      一進到房間,他們兩個就拉開椅子坐著,似乎並不急著做什麼。
      小莊學長閉目養神了起來;他的眉宇之間有種帥得正氣凜然氣質,早上跑步時,我總看到他在排頭的高挑身影,感覺是遙不可及的。

     「找椅子坐啊!」阿灶班長看我傻傻地站著。
      於我就找了一張椅子坐,內心覺得有些緊張。

     「我跟小莊在連上很紅啦!有什麼事情我們會罩你,你放心。」阿灶班長總是大剌剌的。
      阿灶班長是個大眼白淨帥哥(長得很像“邱澤”),他總是笑著跟我說話,很陽光熱情正面的人。

      這兩個人跟連上那些充滿汗臭味的粗漢比起來,反差真大。

      休息片刻,接下來就是大工程一件,他們要我認識連上的所有裝備,尤其是戰車;全台灣的各式戰車都在這裡。他們從書架拿下好幾本保養手冊,一樣樣地帶著我熟悉戰車的型號、構造‧‧‧‧‧。說實話,光是零件就密密麻麻一堆。
      除了兩個養眼的帥哥師傅以外,參四是個好缺嗎?我內心不斷ˇ地疑問著。

      ※※※
      16xx梯的學長們知道我接參四,很奇怪,就不會來盯我。

      幾個171x梯的大專兵,只有阿宏(參一)跟誼鈞還會跟我講講話。M41A3戰駕手的唐雲跟老二、M48A3戰駕手的阿俊、CM11砲手的阿偉、通訊兵的烏龜,他們常常出教勤,中午都不會回連上,彼此的交集少了許多,所以遇到他們的時候不是晚餐後,就是11點的大浴室裡。
       我有耳聞,他們認為文書兵是爽兵,才不愛搭理我,他們跟170x梯的學長,自成一個小圈圈。

      阿宏每天都在洽公,直到晚上八點後才會出現在連上。誼鈞跟著連長休假,常常不在連上,不過比起阿宏,算是常遇到的。
      誼鈞的臉白又小,戴一副銀框眼鏡,身材高瘦,大概在180cm左右。因為我大學肄業,中心受訓天數跟一般兵相同(但是我還是可以抵扣兩個月役期),誼鈞雖然小我一梯次,卻比我早些時候來到連上,除了我兩個師傅以外,他算是我在連上比較常講話請教的對象。
      阿灶班長跟小莊學長也願意幫助我,不過我總認為跟他們梯次差太多,業務以外的生活鎖事,我對他們開不了口,所以都跑去找誼鈞幫忙。

      晚上我填寫了加班單,點完名後就跟兩師傅們去辦公室學習業務。小莊學長大概十點多就回連上睡覺,留下我跟阿灶班長,阿灶班長還是一派輕鬆模樣。我跟他打個招呼後,就跑到外面抽菸去。
      隔壁傳令室的燈是亮的,隱約有些聲音從門縫傳出來;我在好奇心的驅使下,就去敲門一探究竟。

    「誰?」誼鈞一貫沙啞的聲音。
    「我.靖青。」我靠近門板。
     他打開門,看我一眼,就示意讓我進去。

     原來我聽到的聲音,是他書桌上的cd音響,正撥放著伍佰的“浪人情歌”(台客音樂經典)。桌上還有一雙光亮的軍靴,滿滿菸蒂的煙灰缸,及一些零零散散的東西。

    「加班到一半,想出來抽菸,看到你這裡燈還亮著,就‧‧‧‧」我試圖想說明些甚麼。
     誼鈞把桌上的煙跟打火機遞給我。

    「桌上的那雙鞋擦的很亮。」我用點燃的煙指著。
    「那是連長的鞋。」可能是他臉小,笑起來很生硬。
    「教我怎麼擦得這麼亮,好嗎?」我的軍靴成天被嫌不夠亮。
    「呵呵呵‧‧‧」他這笑聲是取笑我嗎?要不是跟他還不熟,我一定反擊回去。
      他接著說:「你要先去裝校門口對面的軍用品店,買這牌子的化妝棉,然後準備一點水、打火機‧‧‧‧‧‧‧‧」
     
      他手拿化妝棉,邊說明邊示範;這個人落差也太大了,白天跟他說話時,除了聲音有點沙啞,講話不疾不徐,感覺是個斯文人。晚上聽起台客搖滾時,卻變得有點屌兒啷噹。
      離開傳令室時,他塞一把化妝棉給我,明天就來試試他的擦鞋方法。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-pet-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