軍中失樂園第17章、1995年3月

      這禮拜我們輪到戰備留守,聽說星期日學校的長官,要求我們到校門口,實地演練民眾群聚到學校抗議時(1995年離1987年解嚴已經有8年,所以群眾運動已成為常態),  如何用“鎮暴操”驅逐民眾。
      全連大約有三分之二以上的人都要留守,而我也是其中之一,又要練習討人厭的鎮暴操。

      晚上7:30大家全副武裝集合,排隊領槍及防毒面具。我拿防毒面具找阿俊互相幫忙背上。

     「白天出教勤時,教官原則講解一堂課…」阿俊幫我把防毒面具的帶子繞到腰際,嘴巴碎念著。
      阿俊繼續抱怨地說:「就把學生丟給我教他們實際操作,累死了。晚上還要練鎮暴操…」
      我安慰他說:「至少我們沒去其他的野戰部隊啊。」
      阿俊羨慕地對我說:「還是你比較好,只要在辦公室寫寫東西。」
      我不予置評地笑著。

      集合完後,先練習帶防毒面具,連上補了一些新兵,先找阿興學長示範,示範完後就開始練習。

      聽到“帶面具”口令,我左右腿就迅速夾槍,左手抓住防毒面具袋開口,右手上伸抓住鋼盔帶;聽到“開始”口令,我就連忙拿出防毒面具,將鋼盔帶往外拉至鼻頭處……。7秒鐘一到,學長來壓我的防毒面具,我已經來連上一陣子,這些動作也算標準(但是有沒有戴緊,我不知道,呵呵!),跟學長也比較熟悉,他就隨便壓一下,可是學長對那些剛來的,就毫不客氣地用力壓下去。

      跳鎮暴操宛如噩夢一場,我們要做示範,又要跟學弟們一起跳,等於跳雙倍的量,依我來看,170x梯跟171x梯的一定很不爽,晚點名後又要集合那些更菜的學弟,但我會寫加班單躲到辦公室,不想加入他們。

      晚上我獨睡雙人大床,爽兵誼鈞,又跟連長一起多休一天假。
※※※

     「靖青!你看!」阿灶班長穿著履保服開門進來,手裡拿著類似杯狀物的東西。
     「那是什麼?」我不明白地問。
      阿灶班長用專業的口氣說:「這叫做“杯子”。」
      明眼人都看得出來它長得像杯子。

      阿灶班長繼續說明:「汽車的化油器。」
      我隨口應酬一下地說:「是喔!」

      阿灶班長是念汽修科的,這本來就是他的專長。連長的古董指揮車,要維持在可以動的狀態,不是件容易的事。連長這麼寵他,不是因為他的“姿色”,是阿灶班長精通修理各式各樣的車。

      阿灶班長開始講他的生涯規劃,說他退伍後馬上結婚,考長榮的飛機維修師,幾歲時要完成什麼事………等等。
      阿灶班長算不上有什麼遠大抱負,但他很積極在安排自己的未來,尤其是這些計劃裡,都算他女朋友一份。

     「喂!怎麼沒聽你說過你的女朋友?該不會是被兵變了吧?」阿灶班長聊起未來的老婆時,順便問我。
      我笑著搖搖頭,心想:『哇靠!你也太神準了,我真的被兵變,只不過對像是男的,這叫我怎麼說呢?』

      阿灶班長取笑我說:「呵呵!跟你開玩笑的啦!如果被兵變要告訴我,我要防止你逃兵。」
      嚴格來說,我不算被兵變,我跟小璿現階段的人生,已經告一個段落,感情逐漸淡掉。四年的同居生活中,沒討論過對方在自己的未來規劃中,將扮演什麼角色,走一天算一天的感覺。

      我想到這裡,不禁地羨慕地說:「有伴真好!」
      阿灶班長安慰我:「你也可以找一個啊!走!回連上集合吃飯。」
      我跟小璿很難去談多久的未來,也許這是同性戀人的宿命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-pet-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