軍中失樂園第24章、1995年5月

      阿灶班長休三天假後,終於等到他軍旅生涯的最後一天。

      退伍前一天,他八點多收假回來,見到站在走廊上準備晚點名的我,馬上笑咪咪地走過來。

      阿灶班長提兩袋東西說:「我有買些鹽酥雞、奶茶,等等你先去寫加班單,然後一起吃。」
      我很高興地說:「好啊!」
      當兵最渴望的就是外面的食物。

      晚點名後,我就阿灶班長有說有笑地走去辦公室 ,雖說是一起吃,大部分還是我把東西往嘴裡塞,阿灶班長就只喝飲料。

      阿灶班長邊看我吃邊說:「放假陪我老婆去看婚紗,她試了好幾套,穿起來都很漂亮……」
      他滿臉陶醉在幸福美滿裡,我吃東西也吃得很陶醉,呵呵!一點離別的氣氛都沒有,高興他得到了解脫。
※※※

      下午五點多,我們在連集合場做暖身操,然後順著前面黃土旁的通道,跑了一圈。回到連上,阿灶班長已經穿著格子襯衫、牛仔褲,不愧是連上第一號帥哥,簡單的打扮也吸引眾人目光。
      阿灶班長拿著一盒白長壽到處應酬(阿灶班長不抽菸),大家都跟他有說有笑,真是個長袖善舞的人。

      我拿碗筷走上前去說:「阿灶班長,恭喜你退伍了!」
      他笑著把手上的菸遞給我,我拿一根點了起來。

      阿灶班長諷刺地說:「程大哥!我是死老百姓了!嘻嘻!」
      我笑著說:「是啊!」

      阿灶班長一副想起什麼事情地說:「啊…!對了!好像沒留過你家裡的電話,來!跟我說。」
      阿灶班長拿出小筆記本,我告訴他我家電話,他也寫下他的電話,撕下一頁塞給我。

      安全士兵吹起集合哨,我跟阿灶班長揮揮手後,跑到連集合場。轉身進餐廳時,阿灶班長已經消失無蹤。
      原來離別也可以這麼簡單,只要一聲哨音。

※※※
      阿灶班長退伍後,我晚上加班的彈性時間多了,排副他們沒跟連長反應,臨時調動出教勤的戰車,我早早就回去睡覺,被誼鈞吵醒的頻率降低許多。

      每次離開辦公室,我依舊不由自主地去看傳令室,是不是亮著。

      早上起床時,也強迫自己要從容,催眠自己,把誼鈞當好同袍看待,不過,兩人眼神相對時,依舊不自然。 
   
     今天來了一件後勤補保的公文,例行公事做完後,我想把卷宗拿給誼鈞,不過他的辦公室是鎖著的。
      我自己走回連上,直接送進連長室好了。

     「一兵程靖青報告!」我敲門說。
     「進來!」連長室裡面傳出阿樂連長的聲音。
      我嚴謹地說:「報告連長,我送公文進來給您批示。」
      阿樂連長笑著說:「給誼鈞送就好,你忙,你就留在辦公室作業,不用多跑這一趟。」

      我感覺阿樂連長是喜歡我直接找他,但他帶部隊的方式很一板一眼,罵起人來是非常兇悍,之前我還看過連上的士官,被他集合在安官桌前罰蹲“拉正”,所有人都怕他,如果沒很急的事,大家都儘量透過誼鈞傳達。

      我回答:「是!」
      阿樂連長繼續笑著說:「等等我批完會讓誼鈞送過去。還有下個月的高裝檢,連長都靠你了,我一直認為你很優秀,希望你能好好幫連長的忙。」
      我回答:「是!」

      小莊學長跟阿灶班長以前就提醒過我,學校等同軍團,師級以下的裝檢都可以在“學校的淫威”下,輕易地拿到好的妥善率。我看過師級檢察官低調來連上,跟黃排副調出幾把槍,檢查完就低調的離開。高裝檢就不同了,學校也得戰戰兢兢的。

      我走出連長室,剛好跟誼鈞擦身而過,他不笑的時候都冷冷地,但我隱約感覺出他有些訝異。
      除了誼鈞的事情以外,又多了高裝檢讓我煩心。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退伍 同志小說 高裝檢
    全站熱搜

    -pet-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